洛雨归棠

巧克力与玫瑰拿铁(3)


点赞转发评论关注来一波啊道友们!

十二月一转眼就到了月末,街上开始有了各种圣诞风格的装饰。这对原无乡没有什么多大的影响,他依然在每个没有课的午后来到倦收天的“Soleil levant”,点上一杯饮品,百无聊赖的带上一整个下午。
哦,也不对,他会看一下午的倦收天。
原无乡觉得自己奇怪极了,在过往的三十多年里他从来没有对身边的任何一位女性动过心,却对倦收天一见钟情。而且这簇感情的火苗非但没有随着时间流逝而逐渐消散,反而愈演愈烈,渐成燎原之势。
这可怎么办才好啊。原无乡在心里哀叹着。
没有注意到柜台那边的倦收天看到他愁眉苦脸的表情时皱起的眉。

圣诞节到了,学生们都期待着晚上与朋友的约会,原无乡在讲台上看着他们,心理却开心不起来。
因为他的钢笔不见了。
原无乡当年大学研究生毕业的时候,导师送了他一只银色的钢笔,上面还刻了他的名字。他一直很珍惜那支笔,一直把它带在身边,昨天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找不着了。他问遍了同事也找遍了各个地方,就是没有找到。
那天下午,他带着郁闷的心情走进咖啡店的门,点了一杯热巧克力。付完钱准备去他常坐的位置上的时候,倦收天叫住了他。
“……原无乡?”
被叫住的人惊讶的回头,发现金色头发的店老板拿着他心心念念却找不找的钢笔,微笑着看着他,解释道“我昨天收拾店里的时候,在你常坐的座位椅子上找到了这只笔…那个位置昨天只有你坐过,我想这应该就是你的东西。这上面刻了原无乡这个名字,所以…”
原无乡眨巴了两下眼睛,这才反应过来,高兴的接过自己的钢笔。道谢到“真是太谢谢你了…额…”他突然有些不好意思的看着倦收天。他还不知道人家的名字呢。
倦收天看了他一眼,接上他的话头说“倦收天,我的名字。”
“啊…谢谢你了,倦收天。”原无乡有点脸红,在心里暗暗嫌弃自己,不就是多说了两句话吗?怎么像个小姑娘似的这样害羞。
过了几分钟,倦收天把他点的巧克力做好了。和平常的一层奶泡不同,今天倦收天在这杯巧克力上做了一个可爱的兔子形状的牛奶拉花。看到原无乡疑问的眼神,他笑着对他说了声“圣诞节快乐。”
原无乡看着那杯特别的巧克力,手指摩挲着自己的钢笔,觉得今天的咖啡店该不是被倦收天喷了香水,怎么空气都甜丝丝的?

—TBC—
巧克力登场了,玫瑰拿铁还会远吗?

评论

热度(19)